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文波博客

科学、文学、艺术、法学、国学、武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经艰辛坎坷,也曾精彩传奇。风雨人生,笑傲江湖。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,一位年迈却身体健康的母亲。事业有成的兄弟姊妹和至爱亲朋,还有一帮真挚情深的好哥们儿。。。

【原创。散文】望云  

2009-01-11 13:28:31|  分类: 文学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望       云

很久没有仰天望云了,这偶然的昂首,竟让我有了无限的遐思与尽释情怀的感觉。那蓝色的底,白色的云,或浓或疏,或爽或朗,卷了舒,舒了卷,轻轻移着,慢慢飘着,带着神秘的微笑如柔软的丝棉从你面颊不知不觉地抚过……。

孩提时代,也曾望云,那时的期盼是见到云中的仙子,驾雾的尊神,即便到了夜间,也竟深情地望着夜空中移动的云……。这一幕一幕逝去的画面,教我忆起了美好的童年,青春的少年及豪情的青年时代,那时的望云别有情趣,且有着入梦一样的感觉。

这云是从那时就飘了过来,且从未停过。每一片都有着她独到的美,每一片都曾承接过朝阳旭日与落日晚霞。当然,这云也曾造就过风雨雷电,寒雪冰霜。

云是如此的自由飘逸,如此的浪漫舒怀,如此的温柔宁静,即便是阴了起来也是如此的持重稳沉,即便是怒吼起来也是如此的坚毅刚强。

是啊,这云原本就有其独特高贵的品格和感人的情怀。

不觉中,孩童们便将我围了起来,且执着地顺了我定格的视线望过去,唧唧喳喳地探寻着,俯首间,我分明是从他们稚洁童真的黑眸中望见天上那飘着的白云!。

情绪极致时,偶发一些感慨,今日亦不例外,有诗为证。望云五言:昂首望云去,残阳铺晚霞。愿与轻云叙,乾坤当吾家。

2006年5月10日   文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