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文波博客

科学、文学、艺术、法学、国学、武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经艰辛坎坷,也曾精彩传奇。风雨人生,笑傲江湖。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,一位年迈却身体健康的母亲。事业有成的兄弟姊妹和至爱亲朋,还有一帮真挚情深的好哥们儿。。。

【原创。小说】沉默的羔羊  

2011-09-29 15:09:07|  分类: 文学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沉默的羔羊

 

这是我做过的一个恶梦,于是便就有了这个梦的故事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 据说,羊是有灵性的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羊是温柔善良的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羊是和蔼顺从的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羊是忍耐坚毅的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羊的确是有情感的。但不轻易流露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羊的确是会流泪的。但却很少抗争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羊的血也是鲜红的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我少年时期,邻居曾家养了一只可爱的羊羔,温文尔雅,活泼可爱。许是这精灵的确与我投缘,不久就成了朋友。每天散了学,途径一片菜地时,也便用了心思,拔些青草,拾些菜叶,带回家馈赠给我这个善良且温顺的良友。每每喂它时,它便用了温柔的眼光注视我片刻后,才低下头慢慢地咀嚼起来,也即是在此刻,我似乎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,也平添出一种慰藉的快乐。也即是在此刻,那羊羔也便用了心思,绵绵地叫几声,用头轻轻地顶顶我的脚踝,大概算是真情感谢的话语了和行动了吧。这让我再一次感到了无比的惬意,也感到无比的感动。望着它细白且卷曲羊毛,于是为它起了一个类似朋友的名字,叫做小云。从此,她似乎接受了这个动人的美称,习惯了我对她的呼唤。每当我走进这个院落,呼唤着小云的名字,她便像见到了亲人似的活蹦乱跳地向我跑来。相拥之后便是可亲的攀谈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 随着我的成长,小云也出落得亭亭玉立,端庄大方了。虽然有了一些腼腆和矜持,但还是一如既往的与我为友,老实讲,似乎是愈加的亲切可人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但这美好的时光终于被渐渐袭来地被阴云笼罩了起来,我不觉中已感到了几分寒意,冷到了我赤诚的心怀。邻家的主人似乎的确是在想往着宰杀掉小云,为其换取一些毫无意义的家什,这阴谋已然炮制成功了。我悲愤不已,然而也的确无奈。与小云交谈时,竟然含着泪水将这恶毒的计划告知了她,她似乎是听懂了我的哭诉,竟然也满含了热泪,用乞求的眼光默默地注视着。我的心悲伤到极点。一念之间,也行了侠义的情感,决定带着小云出逃。但小云却绝没有生出这等想望,只是一如既往地沉默着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这精心的计划似乎已被察觉,小云的脖颈上被无端地锁上了一条粗大的铁链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那是愚人节的前一天,小云终于被捆了手脚,带上了他们早已准备好的刑场,我不敢与小云正视,也不敢去与她告别,只是在这堆人的外面,静静地等待着。望着小云无助而无奈而沉默的情景,我默默地流下了伤心的泪水。一切似乎是那么的合乎情理,雪亮屠刀已高高举起,重重地刺向小云。我再也无法忍受着血淋淋的现实,也不知是如何获得的勇敢,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那屠刀已刺了一刀,尚未伤及命脉,当第二次刺到小云身上前,我已豁出性命,抱起小云,狂奔了出去。手臂被袭来的尖刀划了一道伤口,与小云的鲜血浸染在一处,洒在了我们逃亡的道路上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   这出乎意料的举动,震惊了在场的所有看客。大家被我的义举所震惊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才知道,也许是他们良心终于发现了什么,决定放小云一码,既然如此,由隔壁东屋好心的的大婶出钱为小云买下了性命,继续圈养,我怀着无比感激敬重的心情,给这大婶鞠了躬,行了礼,望着伤痕累累的小云,我沉默着,小云也沉默着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不久后,由于大婶和我精心的调养救治,小云的伤情很快得到了恢复,经过这次磨难,小云似乎的确变得较先前沉默多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小云是如何的感激我们对她的拯救,也知道应该如何地报答我们,欢快的时光依然再现,相亲相近的情景依然再现,只是她似乎增添了一些无端的敏感和恐慌,这恐慌同样也伴随着我,时刻警惕着新的磨难的到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大婶的家境不太富裕,但为人尚且真诚坦荡,随着时光的流逝,我也就慢慢地放松了这无端的警惕,只是尽情地享受着与小云在一处玩耍时的快乐和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日子在平淡而又舒适的光阴中过了两年,小云也渐渐地成熟了起来,许是这成熟的缘故,宰割小云的计划便又一次合情合理的炮制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避免如前的惊人的场面,大婶这次主动和我征求了意见,望着再次无奈无助的沉默的小云,我也沉默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原因很简单,首先,那所谓是善良之人的大婶,为了其改嫁需要,也便直言告知了我,小云终是要被宰割的命运,这似乎是最有依据也最合乎情理的道理。其次,大婶尚借了我本家亲友的一些盘缠,牵制也便有了光明的理由。如不宰杀小云,那还钱便没了指望。小云似乎知道了这罪恶的企图,他无奈的眼神告诉我,这也许就是诀别,她主动讨好着那善良的大婶,并默默地开始以绝食而进行着最后的抗争。不过也许会有转机,或是。。。我不敢想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来我再次已经被客客气气地逼到了墙角。我依然亲眼所见了架在小云颈上的两把明晃晃的钢刀了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思虑了良久,我痛下了决心,可爱的又是可怜的小云啊,这次,我可是真的没主张了。这预谋已久的杀戮,竟然是这般的合情合理啊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宰杀小云的那天适逢国庆节前夕,我由于胆怯以至于没有到场,没有与小云告别,倒是大婶带了预先备好的欠款,叫了本家的亲戚,并刻意备了两把钢刀,一把是她自家早已准备妥当的,而另一把是借了本家亲戚的。据说这次的杀戮是两把钢刀同时刺向小云的。小云当然是无助的,而我却是无奈的,我相信小云依然热泪盈眶,而我的确是痛泪横流。这沉默的羔羊,这沉默的我,似乎已被天际的白云一同包裹了起来,轻轻地飘上了九霄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据说,小云很冷静沉着,只是在不停地抬头张望,似乎是寻找着我的身影,也似乎是在想与我话别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临刑前,她一声也没哼,只是满含着伤心的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宰割完毕后,大家欢快地做了庆典,可谓是皆大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被宰割的小云鲜血流满了刑场。而那时的我,心里也真真地在流血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据说,大概我的感触是与我属相恰恰是肖羊的缘故,也便有机缘一并沦落为沉默的羔羊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这事已经过去许久了,但在我的心理却留下了深深的伤痕,以至于不能回顾和怀念,只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不免有所遐思。

        照我想,那夜空中的阴云既是明朝天空中白云,那白云依旧如先前记忆中的一般,潇洒飘逸地舒卷着,流动着。也依旧无声地沉默着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    记

 

        据说,小云第二次又幸运地逃过劫难,被好心的人赎身疗伤后放归遥远的森林,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。我的心有了些许的安定,愿善良的她永远开心快乐,也愿这沉默的羔羊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,9月29日。离婚之日。文波。午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9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